之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谷 diguonly1

春风化雨秋霜变雪 ——记郝帅

慕溯儿:

先说个题外话


哦痴汉的最高境界就是运动会每个班的横幅是自己班收集起来的标语然后选一句送到年级里统一做_(:3」∠)_我们班的是我写的


“功夫练到一七年时,风雨里来去也坚持,”


然后我不知道,等到开幕式的时候边上一队扯条了基友儿入突然喊我说这是我的那句_(:3」∠)_!!!吓得我飞起来,然后结束后把条子挂在走廊的外墙上,想拍一张来着不过好像横幅被大风吹走了...没找到




最近真的很喜欢郝帅。




肖门大师姐,六小龙只有他还在国家队了。讲到这一点,我们群里每次讨论的时候关于大师姐有没有退役都要说好一段时间,尽管已经讨论不知道几次,但是每一次都有一大段的疑问争论最后结尾一句郝帅是否退役一直是个迷。




他就这么在国家队长,长到大家几乎都要忘了,太沉默,沉默到所有人都忘了他坚持到现在付出的是什么。


“他拼的是青春,可你不是。”


“你拼的是命。”


自己选的路,咬着牙也要撑下去。有人说他没有什么大成绩,到现在为什么还不退役。


那是无法理解罢了。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天津郝门的大男孩,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他让国乒队里生长出一棵树,一棵静默生长,一棵无言的树。前两天看江苏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他还是那张少年脸,一笑眼睛就眯起来,太温油;拿起拍子走到台前又是另一幅样子,是少年脸,多了那么一分分的气势,不是杀气,是独属于他的那一份沉淀打磨经历坚持出来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势。




“不够锋芒却更坚忍。”


上海的世乒赛不知道毁掉多少人的梦,他就是其中之一。


那一个高球,那一场比赛,几乎毁掉了他整个职业生涯。


“上海世乒赛的失利,是我20多年生命中最痛苦的记忆,现在想想,那确实是唯一一次机会,遗憾的是我却没能抓住。如果当时赢了,这几年应该会不一样。”


队内大循环的第一仍然无事于补,还是无缘不莱梅。


不甘与痛苦,跟自己较劲。


往后推几年,从队内不胜开始回升到在队内有了优异的成绩,然而外战却不尽如意,心理素质差的帽子甩不开,大赛都没有他。


他是有过挣扎不服,到最后的沉默,沉默不是麻木,是他的一个成长。


12年公开赛4-3逆转,终于迎来了一个男单冠军。


他说他没什么伤病,要继续打下去,笑着说至少得打到家门口的全运会,算一算就是明年的天津全运会了。


明年啊...已经很近了


记得刘国梁说过郝帅是队内的水平仪,不到一定水平还真的是打不过他


国乒代代相传精神,我想他这也是一种证明自己价值的行为吧。


毕竟没有重来,没有如果,那一个没有接到的高球,再也不可能返回去再接一次了,就好像刘孔闫王,谁都梦碎在了第三个冠军面前,谁都没有捧起伊朗杯的复制品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天津郝门,肖门大师姐,郝帅。


我最希望时光对你温柔一点,让你能在这条路上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