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谷 diguonly1

春风化雨秋霜变雪——记郝帅之贰

愿时光再对你好一点 平安顺遂 比赛加油!

MoLuo:

肖门少年狂,到白发生,也还是少年。


不倦不悔,一腔热血。


不折不弯,一身铁骨。


慕溯儿:



手指停在键盘上很久,想了很多,却一个字都回复不出来,其实并不打算写这篇,但是那四条评论却莫名的让我的心都被戳了一下。




我并不在现场,顺着评论去找了比赛,那一笑,心岂是漏了一拍,是将过去的岁月全部漏出。时光怎么就那么偏心呢,那张温柔的少年脸真真是不变,不变的好看,不变的安心。




我记得在儿子的百日宴上,他的感恩发言,开口就紧张的忘了词,这个发言跟方博被表扬要求说一说感想的时候没两样,比做错事还要做错事,人陈玘摔拍子的检讨都比你有底气了,再有那个标志性的眯眼笑,眼睛是小,可却藏尽了他的温柔,人说肖门个个是刺头,就一个郝帅,像秦门的人,这个大师姐叫得倒是妥帖了。平时老人摆摊买个小物什不要找零的,尽自己的所能满足粉丝的要求,你说他怎么就这么好呢。




群里小伙伴和我说上次帅哥空降微博群踢人,看不顺眼的踢,叫他大师姐的踢,还有个妹子叫流氓吃手,他说这个ID……踢了。




我突然就笑出来,想想那个画面感,鼓着脸眯着眼的生气,怎么看都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才会做的事儿。




不过肖门的人,没那么点光辉事迹还真就折了这个日天日地的名声了不是,个个都是硬骨头,打折了都要在自己咬咬牙给接回去。他也不是个例外,既然被扇耳光的事当事人不记得了就不必再提了,单就他一路独行坚持了这些年,就当得起。
六小龙随着退役仪式,只剩下他一个了,不知道当时的他如何感想,害怕,恐惧?
不会。




好不容易打出了成绩却不被信任,得不到机会,这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致命的。他是谁,他是肖门的人,是行不更名做不该姓的天津郝门。他的硬,就是这份坚持,他是踏着漫天风雪,一步一步踩着荆棘沼泽过来的,是有流言蜚语,有遗忘质疑,那如何?他用行动证明了价值,用坚持告诉所有人什么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不知道今后会有多少人记得你,不知道再过十几几十年之后翻阅乒乓球的历史能不能找到你,但是至少,这个时代记住你了,你所热爱的乒乓球,记住你了。




郝帅,往后的时光还很长,愿你出走半生,仍是少年模样。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