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谷 diguonly1

极限挑战 这就是命

早雀:

       


  


  /


  淋了两座城市的雨,去看一场公益演唱会,不止百米的长队等待,拿到票后好像一下子阴天变晴天,腿再酸人再累,门票在手放飞自我(……),不过也的确在世博园区的路上蹦得像要窜天,真开心呐——


  进场后坐下,一抬头,不觉明厉,舞台很酷,像是预示今儿晚上不嗨到雨衣撕破不算完的意思,我相当服从组织安排,一套上雨衣,胸前就划拉撕开一大口子,顿时领悟:这意思是节目组经费有限,观看条件艰苦了点,但极限挑战嘛这不是,得契合主题啊。光就点题这点,给演唱会打个99分不怕骄傲。


  等待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从天明、天昏到天暗,细雨绵绵,朦朦胧胧的水汽笼着,我那区是粉色雨衣,忒浪漫,迷妹们仰首等着,等心上人光芒万丈地出现在舞台上,等自己的脸颊被光照亮,等自己湿漉漉的心因为心上人躁动起来。


  雨天,半透明的粉色雨衣,迷妹,等期盼着的那六个人。


  好像家人坐在一起,温情,温柔。


  这时严导开口说话,其中有一句,他说:“欢迎大家回家。”


  所有人愣了愣,随即爆发出欢呼声。


  我也是欢呼人群中的一员,一边欢呼一边心里想:这年头情结都被讲烂了,可寥寥几个字就可劲戳心窝,那感动不是虚的也不是编的,是片刻愣怔后,满脑子先出来一句脏话,“妈的”,接着就是“妈的,妈的,是啊,天南地北,我回家了”。


  严导的嗓音微哑,说什么都带着不徐不疾从容不迫的淡定,很平静,却一下子能让人热泪盈眶,好像坐下等待演出、满心爱着极限挑战的观众都是受他宠的,是受他宠着的爱着的疼着的孩子。


  这种归属感和命运感一点也不酸,也不是我打着字瞎扯淡扯出来的,那一瞬间,好像所有人都是一体的。


  严导这个男人,暂且容我苏一苏。


  苏过了接着谈,开场还是躲不开严导,他前头拿话戳人心窝,后头开始倒数,30秒,15秒,整个场子都燃起来了,发疯啊,那种脚底窜到头顶,后背发麻的刺激感,两个大屏幕上出现10秒倒计时,尖叫声,欢呼声,呐喊声,汇成海洋,一浪高过一浪,涨,再涨,当六个男人出现在屏幕上时,达到顶点,热血沸腾。


 


  演唱会,开始。


 


  开场舞几位戴着面具,我睁大眼睛,一眼就看到了羊仔,奇怪的是,这次又陌生又熟悉,第一眼辨认他,第二眼紧盯他,眼睛是看着的,大脑是空白着的,直到他在距离我五米的舞台上跳舞,我盯着他的后脑勺,后颈,后背,腰,屁股,腿,红西装裤下露出来的一截精致脚踝,皮鞋。


  定格,画面才开始动,很柔软,但是又带些搞笑逗趣的成分,可爱的舞,中间有几秒,一边跳着,他一边和小猪对视,随后转过头,动作幅度稍稍大了点,带一点顽皮。


  真可爱啊真可爱啊真可爱啊——


  以至于他的开场白,到现在毫无印象。


 


  磊哥和红雷哥当主持,好玩呀,现场看跟隔着屏幕看没什么两样,这两位的梗多得数不完,所有人一直笑一直笑,他俩一个逗一个捧,不开玩笑也不夸张,光是两位动动嘴,我能听上三个小时不觉腻。


  但演唱会嘛,还是得相声(噗)和表演一齐。


  


  松鼠真的非常非常帅啦,和凤凰传奇的合作很抢眼又很有趣,感觉本人真的非常nice吧,现场看他的牙功,超级嗨的——啃苹果,啃玉米,到了啃甘蔗,我那区的姑娘都表示有点残忍,不忍心看了——大家果然都很爱护小动物。


  凤凰传奇,非常有活力,我一直跟着音乐忘我摇摆(x


 


  讲一下羊仔和JJ合作这段,很妙,开头羊仔弹钢琴特写,好看得我嗷嗷叫。


  两个人的歌声感染力都很强,温柔到沉静下来,不要尖叫,还尖叫什么,捧脸听,这时候想,羊仔真的很适合当一个歌手吧,他的这把嗓子,天赐的,就是用来唱歌,用来打动人心,用来当他的第二语言。


  配合方面完美无缺,听一遍也好,听十遍也好,他们两个相对站着,唱,是世界上顶美好的画面,尤其是羊仔侧过脸时,脖颈上爆出的青筋。


  看呆了,这男人,苏无边际。


  唱完后,两人拥抱,分开后,JJ拿着话筒叫了一声:“张艺兴——”


  我听出了好几个意思,单单是我自己听的,JJ叫出来这三个字,有欣喜,有满意,还有几分,骄傲。


  “张艺兴——”,和我合唱的是张艺兴,站在我身边这位优秀的年轻人是张艺兴,或者纯粹的,类似于英雄惜英雄,叫出来,“张艺兴——”雀跃的语气。


  羊仔说谢谢,朝他鞠躬。


  真喜欢这两个人呐,加上之前在明星学院认识的经历,白驹过隙,时间飞快,兜兜转转,天翻地覆,再相遇,你是林俊杰,我是张艺兴,你仍然是我的偶像,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后来在谈话中,张艺兴说到林俊杰对他的鼓励,说林俊杰是第一个赞赏并且肯定他的人,而他为此奋斗为此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


  突然很感动,年少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张加帅,胖乎乎的,大大咧咧的,怎么看都不像个帅哥,一腔热血为音乐,没有人知道他以后会怎么样,林俊杰在那时候肯定了他,为他加油。


  未成名、前途未卜时,有一个人站出来——要知道那时候的林俊杰,红得如日中天,大街小巷都放他的歌,他是被张艺兴仰望的偶像,是被不断追逐、作为榜样被不断学习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站出来鼓励他,这是能记一辈子的感动,也许张艺兴真的靠着那几句话和他自己的信念,拼到了今天。


  没有忘记年少时遇见的人,自然也不会忘记年少时做的梦,张艺兴如今在做的,是努力去圆满曾经张加帅做过的梦,然后,去梦想更多,做张艺兴的梦。


  羊仔在这条道路上一直很坚定。


  我的的确确希望他有朝一日能成为JJ那样优秀的歌手,因为在接下来JJ的独唱中,所有人安安静静地听歌,什么都不用做,不用拍摄,不用过多尖叫,在细雨中听歌,一仰头就能看到灯光下的林俊杰,真温柔的神情啊,唱歌的时候,心都摆在歌词里唱出来。


  这种感染力和歌声非朝夕可成,没有任何耳熟度的新歌,能在短短几分钟内打动人,这才是真正的歌手。


  JJ用很多年来完成,同样,这“很多年”也等着张艺兴去体验、领悟、进步,最后完成。


  不知道那时候他会是几岁,会是什么样子,也许也是这样一个非主场的环境,他来唱歌,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喜欢他也好,无感也好,是粉丝、不是粉丝都没有关系,用歌声打动人,那时候我的张艺兴,是歌手张艺兴。


  没有一堆花里胡哨的标签,给他两个字,“歌手”,这小孩就会又腼腆又开心地笑起来,月牙弯的眼睛里漾着光芒。


 


  师父牵羊仔的手,带他去做游戏——整人游戏。


  好吧,好吧,我必须得承认,他被束缚在椅子上时,我脑海里滚动的是不大好的东西,我低估了节目组,接下来的奶油炮弹,迷妹的福音,我已然污得看不清世界。


  白色,我尖叫得几乎昏厥,我有罪。


  黄色,蓝色,紫色……


  羊仔默默抬起一只手挡,他有点怕,这动作无济于事,小宝贝还眯起眼睛皱起眉,默默迎接惩罚,机器嘭得一下,他整个人都被吓得震了一下。


  小羊仔,小可怜,戴着粉色浴帽,刚出生的小宝宝就来接受惩罚了,世道不公平,我心口不一地谴责。


  强调几点,一开始问到底救谁,羊仔的套路还是两个都救,但很慌,说话都闭着眼睛说,后来抬手遮在脸前,白色奶油喷了一身,他干了一件事,一件大事,奶油香甜,羊仔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上的奶油,下嘴唇,然后手抹了抹,舔舔手。


  嘴唇红润,湿漉漉,水淋淋的。


  好的,我不是人。


  这场视觉盛宴持续了好一会儿,他走后,我整个人都是瘫的。


 


  讲点正经的,小猪酷啊,真酷,超会耍帅,帅到不行,他跳舞那个气场引爆全场,我想到前几年我确确实实看他的偶像剧,当过他的迷妹。


  我们猪,一只酷猪。


  碧石梗现场听更好笑,小猪真的自带笑点。


  


  蔡依林,没有穿暴露夸张的衣服,一身白色,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唱《日不落》,像个少女,想起初中的时候,这首歌差不多是女生的KTV必点曲目。


  一下子涌回来关于她的好多记忆。


  她看起来好像有点可爱了。


 


  


  这之后的游戏环节可能对我是一场酷刑吧。


  不愿意回忆,也不愿意看到任何图像,女人的嫉妒心不仅仅浮于“生气”两个字,真的在现场,一眼一眼看着,一把刀剜着,这不算过,最后那个游戏环节,那么多人围着我的贝贝。


 


  不说了。


 


  渤哥出场的时候雨势大了很多,头发淋湿了,看着一束光打在渤哥身上,光里也落雨,渤哥唱歌,很好听,那个场景太美,言语描述不出来。


  一瞬间想到很多,黄渤哥人真的很好,美人们喜欢他,我也喜欢他,年纪和涵养沉淀出来的苏,杀伤力忒大。


  渤哥和哈林哥的合作,太热辣了,跟灌了一口烈酒似的,浑身都烧起来,渤哥跳舞哇,带劲,唱歌哇,带感,尖叫——渤哥!


  全场沸腾,演唱会可以说彻底被带到了高潮,歌曲串烧自然,两个人的表现张力十足,碰撞出火花啊,眼底都让他们映出火光了。


 


  这就是极限挑战的MC,有才有艺,有艺有德——见过真正的高峰,真的再也瞧不上别的山丘了。 


    


  演出精彩,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更加舍不得,因为是第二季最后一期的录制,每个人都讲了很多话,其中羊仔对每个哥哥都说了感谢。


  其中就提到对师父的感谢, 这边特别说一件事,最后那个游戏环节有很多女粉丝想跟羊仔握手,很多人,师父护羊仔,挡在他前面,好脾气的他虎了脸,因为非常拥挤,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羊仔的手就那么伸着被很多人抓,小孩脾气好,不拒绝,也不躲,师父替他挡,那个镜头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真的,这辈子,羊仔的师父我就只认黄磊师父一个人,再没有这样一个人会这么疼着护着宠着小徒弟了,师父真的太好了。




  羊仔也提到了渤哥帮他吃龙虾头的事,还说“自家孩子不嫌弃”,这边是最感动的,培育教导,这些另当别论,但这个举动真的是许多父母与孩子之间都有的,就好像鱼头总是老人家在吃,虾头常常是父母吃,那一点温柔和关爱,显露无疑。


  我知道渤哥对羊仔好,可我不知道渤哥好到了这个地步,真的感动到无以复加,认识渤哥,我的羊仔何其有幸。


 


  羊仔还感谢了迅哥,其实迅哥对小孩也很好,之前小孩想吃龙虾,迅哥替他叼。


  怎么说呢,我们羊仔其实是个挺倔的小孩,能自己做的都自己做,不能自己做的也要拼一拼,可是在迅哥那儿,他不用死扛着,想要吃龙虾,不敢,不敢怎么办呢?迅哥二话没说就过去了。


  


  小猪哥,哈哈,其实羊仔和小猪哥交流还挺多的,咬耳朵,我很喜欢看他们在一起,在几个哥哥里,小猪和羊仔年纪差得小,不大有其他几位的那种长辈感,能闹到一起。


  最最重要的是,小猪能带小羊吃吃喝喝呀!


  哇——光冲这一点,小猪哥在小羊心里大概是天神一般的美好存在。


 


  后来渤哥讲话,说感谢,跟四面都鞠躬——这就是我们渤哥,这就是了,黄渤,渤哥,跟每一个方向的观众鞠躬。


  然后我们小羊,好像还有小猪,跟着渤哥鞠躬,他们朝着我这个方向鞠躬的时候,愣神了,刚才小羊讲话眼睛有泪花后来还擦眼角,我就有点忍不了,这一鞠躬搞得我鼻子都酸了。


  说实话,说真的,观众能给他们的不多,支持,喜欢,我们只有这些,他们忍受辛苦,挑战极限,最后用一份真诚,向每位淋着雨看完整场演唱会的观众鞠躬。


  


 


  磊哥谈了第三季,他具体说的话我忘了,大意是不管多少季,他们都会一起极限挑战——是的,是的,时间不能限制,没什么能限制这六个人长长久久地走下去,他们之间的默契,镜头下的合拍,互相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这所有的所有,他们拥有的,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因为朋友是一辈子的。


 


  讲话的时候小羊有往我这区回一次头,所有人都朝他比L,但他回应我们的,是一个“六”的手势,小臂横在脸前,埋着,刘海压得很低,隐隐约约露出他的眼睛,像是害羞撒娇,一刹那所有人的手势都变成了“六”。


  是“六”,不是“L”。


  是极限挑战男人帮六个人,不是Lay一个人。


  真的是他很看重,沉甸甸压在心底的感情。


 


 


  灯光全亮着,师父的红西装背上覆着一层在灯光下泛亮的雨水水汽,羊仔的软耳垂上,耳环反着光,他白皙好看的侧脸,夜空,以及工作人员手中抓着的几百个气球。


  我一直看一直看,最后,六个人和全场一起喊口号。


  “极限挑战,这就是命——”


  血液也燃烧沸腾的口号,全场都回荡着我们的声音,白色的气球飞向天空,爆破声后漫天的银色长带金色亮片飞在夜空中,所有人都仰着头注视着这一瞬间,那一刹那的感动和激动真的无以言表。


  只有经历过这一瞬间的人,才会明白这样的感受,而经历过的人,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场雨中的演唱会,和最后这个场景,像是生生烙在了记忆中。


  无可取代,无法磨灭,所有的,关于极限挑战这六个人的记忆,真诚,美好,难以忘记。


 


  而他们接下来紧紧拥抱在一起,六个人,真的很用力,彼此拥抱的手臂上爆出青筋,是那种男人之间的拥抱,围成一个圈,谁也不能把他们分开,开怀大笑,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


 


  真让人歆羡啊——


 


  他们下去后,小羊在后台拿着话筒,故意粗着声音,让大家早点回家,喝热水,洗热水澡,马上就要到十一点了,要是有空就听一下他的歌,听一遍就好了,要是喜欢,可以听第二遍。


  


  谁能不对他心软呢。


  那一点点体贴,温柔,化解了所有。


  他谦虚,认真,可爱,推荐自己作品时常带着不好意思和保守。


  谁能不爱他呢。


 


  认识小羊是因为极限挑战,喜欢他,也喜欢这个节目。


  参加了永生难忘的一场公益演唱会。


  啰里啰嗦讲了一大堆,还想说离场时,我们那区的迷妹都把垃圾带走了,想说六个人回到主舞台后朝工作人员都鞠了躬,想说捐书时签名的感受,想说小羊的好看……想说的还有很多,说不够,因为回忆不够。


 


  最后用严导的话来结束这篇repo。


 


  “极限挑战,永远不散。”


 


 

评论
热度(6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一 | Powered by LOFTER